栏目导航

关爱帮扶,大爱无疆


 

王秀娥,女,1953年5月出生,大学专科,1965年9月参加工作, 2007年5月退休。

一、不忘初心,做贫困学生的贴心人

王秀娥把关心关爱贫困学生健康成长作为自己一生的事来做,她在未退休时,就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筹集资金、物品,帮助因病因残因灾因困致贫的学生。退休后,她更是初心不改,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她利用自己在老年大学的机会,动员那些老同志成立志愿者,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与贫困学生进行接对帮扶,成为贫困学生的贴心人。

二、帮扶救助,做贫困学生的爱心人

王秀娥把帮扶救助贫困学生作为自己人生的工作目标来实现。王秀娥退休金不是很高,既要维持家庭正常开销,还要兼顾孩子,经济不是很宽裕,但她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利用关工委这个平台,选择全市最偏最远,经济最落后的庙岗乡方集村贫困学生作为自己帮扶对象。从2014年开始,每年从自己有限的退休金中挤出五千元,共三万元,贫困学生进行救助。

三、关心教育,做贫困学生的暖心人

王秀娥把教育帮助贫困学生作为自己人生的工作任务来完成。在王秀娥救助的贫困学生中,有位同学因成绩不好,产生掇学的想法,王秀娥立即与其谈心,教育他要励志、奋斗、勤奋、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3年被合肥市妇联,合肥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优秀帼国志愿宣讲员。

2013年安徽省体育局授予: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

2015年被合肥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评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合肥市电视台播放。

2018年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合肥市电视台播放。

2019年被省体育局评为2018年度安徽省最佳社会体育指导员。省体育局网站报道。

2018年度被省老年大学协会评为“优秀教师”。

2011一2018年被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评为优秀老年体育先进个人。

2015一2019年巢湖市关工委颁发荣誉证书。合肥市、巢湖市关工委网站报道。

2019年荣获省关工委“十佳五老”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