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倾心帮扶贫困青少年


     江家臻,1958年出生,1977年参加工作,1983 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扎根基层工作四十多年,本着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热爱和对下一代成长的关爱之情,退休不退岗,积极发挥余热,继续担任散兵镇关工委主任。
    作为一个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时时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党员信念,把贫困青少年等社会弱势群体始终放在心中,将扶贫助困放在首位,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许。
    2016年10月,散兵镇党委政府统筹考虑,决定任命江家臻为镇关工委主任,面对镇关工委工作处于全市下游的局面,他不仅服从组织决定,毅然接手了这项工作,并且积极争先创优。2016年在全市我率先开展“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工作,筹措救助资金19. 4万元,帮扶贫困青少年169名,成功承办了合肥市“脱贫攻坚,关工助力”活动启动仪式,受到合肥及巢湖市关工委领导的一致好评。2019年,散兵镇关工委被省关工委评为思想道德教育先进集体。

2017、2018年持续开展帮扶活动,分别为232名、360名贫困青少年发放帮扶资金40. 6万元、48. 21万元:2018年春节前大雪,救助特困孤儿、残疾、重病青少年留守流动儿童共11人,救助资金4400元:在我负责三年,共帮扶贫困青少年761人,帮扶资金108.21万元。帮扶范围之广,人数之多,力度之大,真真切切的缓解贫团青少年的“上学难”问题,为贫困户脱贫起到助力作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帮扶活动开展过程中,对各村(社区)上报的贫困青少年名单,他进村入户挨个进行核实,对于情况不明的还要调查核实,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经常忙的连饭都吃不上。梳理名单,整理材料时,由于不擅长电脑操作,所有材料都必须手写,有时候一忙就到半夜。2016年,在筹备合肥市“脱贫攻坚关工助力”活动启动仪式时,连夜准备材料,停电了,就用手电筒照着继续写。由于他几天几夜的不休不眠,启动仪式结束后,他就病倒在了岗位上,经诊断为脑供血不足及轻微脑梗,住院治疗还没等到完全康复,他又立即回到工作岗位,投入新的工作中,为“脱贫攻坚”事业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江家臻在工作岗位上奋斗40多年的我退休了,但由于表现突出,镇党委政府再三挽留,将关工委的重担托付于他,对于党委政府的如此信任,他不再拒绝,并说:“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发挥余热,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帮扶工作”。就这样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老有所为,默默无闻地为散兵镇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2018年关工委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奖励,荣获市“优秀党员”光荣称号,荣获省关工委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以夕阳之躯托起未来的花朵,书写了精彩的关工五老人生,影响激烈着身边的人奋发向上。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