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关工委传达合肥关工委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24年3月11日下午,巢湖市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合肥市关工委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市关工委主任靳民本及市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善喜主持,市关工委副主任邢玉水传达会议精神。

2024年3月11日上午合肥市关工委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合肥市政务大楼会议中心召开,合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贤应传达省市主要领导最新批示精神;会议宣读了表扬通报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志斌对全市关工委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宣讲育人更加丰富;二是教育引导更加有力;三是关心关爱更加有效;四是基层基础更加结实。对2024年工作要求:一是坚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精神;二是用心用情,关心教育更加细化;三是坚持发光发热,弘扬“五老”精神;四是从严从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合肥市关工委主任熊建辉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他表示:2023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工作方法不断创新,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一是深入学习《意见》,提高关爱水平;二是突出铸魂育人,传承红色基因;三是坚持助教结合,走深走实;四是基层基础建设,得到发展。对2024年全市关工委工作提出:一是紧抓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中办国办《意见》贯彻,走深走实;三是推进平台建设,不断彰显合肥市关工教育、引导、关爱、保护特色;四是自身建设,始终保持高素质关工组织队伍,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

与会同志对合肥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认真学习讨论,畅谈认识体会,交流学习心得。靳民本在大家讨论发言的基础上发表讲话。


靳民本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和“五老”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变为行动指南,按照省及合肥市关工委2024年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细化任务,落实举措,要继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活动,要讲党性、有情怀、真奉献,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老有所为,少有所得,老少皆乐”;要挽起袖子、沉下身子,主动走进基层、深入群众,了解青少年的实际困难,解决问题,为广大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敢于自我革命、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与时俱进,不搞形象工程;要强调组织纪律,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力戒形式主义,改进工作作风,不能用一成不变的陈旧思想和工作方法来处理问题,要不断充电学习,树立良好形象,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具体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让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满意。

靳民本强调:2024年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办国办《意见》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以“党建带关建”,健全领导机制,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工作支持保障,让更多的“五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全面提升关工委工作质量;三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持续不断地开展“五教”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培育时代新人的思想道德高地;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充分发挥广大“五老”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五是着力实施关爱工程,全面排查残疾重病,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动员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开展“五助”活动,让困境中的青少年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为构建和谐社会增加正能量;六是加强青少年教育阵地建设,开展普法教育、“五”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丰富青少年校外活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


靳民本号召: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讲政治,讲纪律,讲形象,讲才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合肥市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巢湖市关工委 聂亚玲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普通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